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4)天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成立20週年紀念活動。圖: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4)天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成立20週年紀念活動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行政院通過「紓困3.0」,追加預算2,100億,全都由舉債支應,被外界批評是「債留子孫」
  •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由於目前仍有一些產業受到衝擊,政府將透過這筆預算,持續給予幫助
  •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直呼因為害怕而不敢去領三倍券,蘇貞昌則笑說「免驚啦!」

行政院通過「紓困3.0」政策,追加預算2,100億,全都由舉債支應,被外界批評是「債留子孫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由於目前仍有一些產業受到衝擊,政府將透過這筆預算,持續給予幫助。另外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,自己「沒有去領三倍券,因為有點怕怕的」,蘇院長則笑答,「看來馬前總統比蔡總統更不勇敢」。
蘇貞昌今(24)天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成立20週年紀念活動,除了感謝民間個人或組織的大力相助,更表示,來自各單位的救難英雄,是國人最堅強的後盾。但提到近日爭議不少的振興三倍券,蘇貞昌指出「有政府會做事,所以這個政府就是要懂得建立機制、編列預算、加強訓練,嚴格要求」;強調編列預算的重要。
國外疫情不穩衝擊出口 蘇揆:持續紓困企業
行政院昨(23)天通過「紓困3.0」政策,追加預算2,100億,且全額舉債支應,其中回補金額更高達1,235億元,遭到外界批評是「政府先花錢、債留子孫」。對此,蘇貞昌今受訪時也回應,因為仍有相關產業受到疫情衝擊,出口較為困難,因此政府將持續給予協助。蘇揆指出,預算方案一切都是依照紓困特別條例規定來進行,政府的做法「都是一步步,也都是超前,並為民眾設想」。
馬英九怕領三倍券 蘇揆虧比蔡總統不勇敢
此外,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直呼因為害怕而不敢去領三倍券,蘇貞昌則笑著回應「免驚啦!」,還說馬英九「看起來比蔡總統不勇敢」。蘇揆也直言,馬英九「很多觀念、做法及好惡跟我們不太一樣,包括口罩;他可以有他的觀點,我們尊重,但三倍券確實好用」。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