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義大利潛水員日前感染武漢肺炎住院17天,出院散步卻氣喘吁吁
  • 感染武漢肺炎痊癒後仍有後遺症,包括注意力與記憶力退化,有患者就表示,同一件事講兩次也記不住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於當地時間22日鄭時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又有新的後遺症,包含長期疲勞和體力降低,肺活量也大幅下降,有些患者還出現記憶力退化等問題。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世界各地確診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世界衛生組織再度發現染疫後遺症,除了造成嗅味覺喪失,萊恩表示,許多已經康復的年輕人,在出院後發現身體狀況比之前還遭。

英國萊斯特大學研究員克里斯布萊寧指出,新型冠狀病毒會在肺部造成傷疤,還會讓血液變得更黏稠、容易結塊,讓痊癒者體力水準難以恢復。

除此之外,部分痊癒患者出現長期健康問題,包括身體疲勞、肺功能降低、肺活量大幅下降,以及注意力不集中、記憶力退化等狀況。

義大利一名42歲的專業潛水員,三個月前因感染武漢肺炎住院17天,至今還沒回到過去的體能,連簡單的散步都變得像是爬聖母峰,有時連講話都喘不過氣,該名淺水員也透露,他時常無法集中注意力,還出現短期記憶退化。

另一名加拿大輕症患者也說,明明昨天才發生的事情,現在也難以記住,許多事情講了好幾遍也記起來。克里斯布萊寧認為,新型冠狀病毒造成肺部和血管發炎,即使痊癒,肺部和心血管功能也很難迅速恢復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