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名陳姓退休老師,為了表達對三倍券政策的不滿,就將領回來的三倍券直接撕毀。圖:台視新聞
台中一名陳姓退休老師,為了表達對三倍券政策的不滿,就將領回來的三倍券直接撕毀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中一名陳姓退休老師,為了表達對三倍券政策的不滿,就將領回來的三倍券直接撕毀
  • 經濟部對此表示,三倍券雖然等同現金,但不涉及毀損國幣,只是刻意毀損,就不能兌換或要求退費

台中一名陳姓退休老師,認為政府發三倍券是債留子孫,為了表達對政策的不滿,就將領回來的三倍券直接撕毀。一些民眾對此認為,不需要這麼激烈,如果不想要,可以捐出去或乾脆不要領。

全台第1人!退休師毀三倍券 網:不良示範

陳先生表示,三倍券政策是一個舉債辦福利的行為,估計政府將增加大概500~600億之間的負債,希望朝野各黨組一個國債監督聯盟,讓老百姓清清楚楚的看到,我們國債是多麼快速的在飆升。

陳先生提到,專程去兌領三倍券又把它撕毀,就是為了表達對政策的不滿,家裡也有人領三倍券,他沒有意見,但他本身就是不想用,也不想給別人用。

有受訪民眾認為,三千元可以買很多東西,「他喜歡撕,那就給他撕」,也有一些民眾不滿,認為在浪費,沒有必要這樣做,真的太過分,更別提陳先生過去做為老師,不應該以那麼激烈的手段表達訴求,這是不良示範。

怒撕恐三倍券涉毀損國幣? 經濟部:沒規範

對於此行為是否涉毀損國幣?經濟部表示,三倍券雖然等同現金,但不涉及毀損國幣,只是刻意毀損,就不能兌換或要求退費。

台中/陳柏璋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