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客委會推出的「浪漫客庄旅遊券」於昨(22)日起開放登記
  • 彰化縣總計約有23萬福佬客,但在中台灣5縣市中,客庄券卻獨漏彰化

客委會推出的「浪漫客庄旅遊券」於昨(22)日起開放登記,抽中的民眾可在11縣市指定店家使用,不過中台灣卻獨漏彰化。有縣民不滿表示,彰化縣明明是許多福佬客聚集的重要縣市,總計約有23萬人,但旅遊券特約商店卻掛零。對此,彰化縣政府回應,浪漫客庄旅遊券主要是以超過3分之1人口使用客語的區域列為重點發展,但縣府也將繼續努力向中央政府爭取。

彰化縣約有23萬人為福佬客,在建築方面,永靖成美堂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典型客家古厝、頂新魏家古厝「成美公堂」、永靖鄉「忠實第」、埔心鄉黃氏宗祠南昌堂等。彰化在農遊券部分,已是中部5縣市中合作店家最少,但此次發放的800元客庄旅遊券中彰化的特約商店更是掛零。

縣府表示,浪漫客庄旅遊券是由客委會規劃在全台11縣市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,也希望中央能放寛條件,讓彰化被列入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