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北市政府自1月15日起,在台大公館商圈試辦YouBike2.0,展開系統升級
  • 但卻遭民眾投訴,業者未清楚說明,導致消費者騎出商圈後,找不到車柱而無法順利還車

台北市政府持續在公館商圈試辦升級微笑單車YouBike2.0,但卻遭民眾投訴,公告提醒YouBike1.0和2.0停車柱系統不相容的告示牌,才一張A4紙張大小,實在太小又太少,害他從台北市公館借車後,都騎到了新北市新店大坪林捷運站,還是找不到系統相容的還車處,只好再花350元調度費,請專人把車載走歸還。

YouBike2.0系統轉換測試 民眾使用狀況百出

台北市政府自1月15日起,在台大公館商圈試辦YouBike2.0,展開系統升級。不過,新北市消保官卻接獲4起申訴案,有民眾投訴,業者僅用A4大小的一張紙,公告YouBike1.0和2.0系統不相容,實在小到不行 ,導致民眾離開該區後無法還車,一路騎到新店大坪林捷運站,但仍舊沒有系統相容的還車處,只好求助客服,還得 花350元調度費,請專人幫忙還車。

還有民眾沒搞清楚,把2.0版單車停在1.0版站,以為完成還車程序,結果被其他人直接騎走,慘賠給YouBike 9千多元天價。

YouBike營運公告,提醒YouBike2.0車輛於YouBike1.0場站無法歸還。圖:台視新聞

YouBike2.0黃白車身 「試辦範圍」限公館台大周邊

想辨別YouBike新舊並不難,因為YouBike2.0是黃白車身,和1.0明顯不同,目前試辦範圍只侷限在台大校園和周邊的公館商圈,民眾一旦騎乘超出範圍,就會無法還車!

YouBike2.0的車身是黃白配色,試辦範圍只在台大校園和周邊的公館商圈。圖:台視新聞

騎YouBike2.0無處歸還 微笑單車變「苦笑單車」

北市Youbike2.0升級,上線才短短半年,就已發生4起糾紛,消保官建議業者應再加強宣傳,以避免類似爭議。民眾不想當冤大頭,借車前也得要睜大眼,別讓微笑單車成了苦笑單車!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