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歐雨修2017年接任AIT高雄分處長,為了跟南部民眾拉近距離,每天花6、7個小時學台語
  • 他在臉書發布離別影片,不僅分享這幾年去過的景點,全程還用流利的台語向台灣民眾告別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高雄分處長歐雨修,派駐台灣已經3年,將離任返回美國。昨(21)日他在臉書發布離別影片,不僅分享這幾年去過的景點,全程還用流利的台語向台灣民眾道別。

與南部鄉親搏感情 歐雨修每天苦練台語7小時

歐雨修曾任職於國務院澳洲事務辦公室主任,曾派駐過巴格達、東京、上海,和台灣的淵源也很深,1994年歐雨修在台灣學中文,也在AIT經濟組服務過,2017年接任AIT高雄分處長,為了跟南部民眾拉近距離,每天花6、7個小時學台語,融入台灣生活,讓他台語講得很「輪轉」。

歐雨修每日花7小時練習台語。圖:台視新聞

「我會想你們」 歐雨修紀錄足跡踏遍南台灣

歐雨修在昨日發布的影片中,用流利的台語表示「時間過得真快,咻一下就過去,我已經到高雄工作3年了,3年期間去過很多地方,這些地方都是我美好的回憶」,並一一分享他曾到訪過的南台灣景點,包括阿里山、孔廟、旗津、奇美博物館等。

影片最後,歐雨修感性地向南台灣朋友的支持與愛護表達感謝,讓他在台灣過得非常充實,「我會很想念你們,再會!」

台北/蕭秉儀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