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防部長日前提到,將持續軍售台灣。圖:台視新聞
美國國防部長日前提到,將持續軍售台灣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昨(21)日在安全事務研討會上批評中國破壞台海情勢
  • 艾斯培也說,他計劃於今年訪問中國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昨(21)日在安全事務研討會上提到有關美、中、台關係時表示,中國破壞台海情勢,狀況惡化,而美國將繼續軍售台灣。但艾斯培也說,他計劃於今年訪問中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艾斯培在會議上說,過去一年內,中國在南海富有侵略性行動加劇緊張情勢,但中國無權在國際水域建立具有排他性的「海洋帝國」。另外,關於海峽兩岸的關係,他指出,台灣沒有人相信中國有意願遵守「一國兩制」承諾,以中國進行軍演模擬攻占台灣的行為,除了破壞穩定,也讓誤判情勢的風險增加。

但艾斯培同時也說,「希望今年結束前,能首度以國防部長身分訪問中華人民共和國」,他希望,讓雙方在牽涉共同利益的領域合作,建立必要的危機溝通系統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