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錢櫃林森店大火不只奪走6條人命,更爆出北市府建管處向廠商索賄
  • 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上大動肝火,下令拔官,未來將「連坐三級」懲處

今年4月,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不只奪走6條人命,更爆出北市府建管處負責電梯抽檢的業務員,向廠商索賄。不滿清廉形象受創,傳出市長柯文哲今(21)天在市政會議上大動肝火,下令拔官,除了懲處基層,建管處長張明森、副處長史維斌以及政風室主任等人都將被撤換,還說以後再出包,就採「連坐罰」,連坐三級處分。

建管處爆集體收賄 傳柯怒懲處基層撤換處長

錢櫃大火發生後,柯文哲下令加強電梯安全設備檢查,卻被檢調單位查出,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、周姓2名業務承辦員,涉嫌利用北市府加強電梯安檢時,向業者索賄貪污。

眼看建管處涉貪這把火越燒越大,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時,柯文哲大動肝火,下令拔官。除了懲處基層,建管處長張明森、副處長史維斌以及政風室主任等人都因監督失職,將被撤換。柯文哲更直言,「以後再發生這種集體貪瀆案件,就要連坐三級處分」。

北市建管處涉貪汙,傳出市長柯文哲怒拔官。圖:台視新聞

震怒!北市官員涉貪 柯撂話懲處採「連坐法」

對此,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坦言,柯文哲在會議上的確比較嚴肅,藉由連坐法這樣的手段,希望未來台北市政府不容許任何行賄或是收賄的事情發生。

消息曝光後,建管處一整個下午靜悄悄,畢竟爆出集體收賄,等於是重重打臉柯文哲最引以為傲的「清廉」形象,細數建管處爭議,從拆違建、大彎北段,到大巨蛋、錢櫃大火,通通讓柯文哲被外界釘得滿頭包,這回再爆貪汙,無疑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陳蜀強、劉昱駿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北市建管處頻頻出包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