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任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即將赴美,今(20)天在總統府進行宣誓
  • 蕭美琴表示,「對美關係只許成功」,壓力跟責任無比沉重
  • 蕭美琴還自詡為「台灣戰貓」,像貓一樣靈活,盼能在狹隘的空間,找到生存之地

新任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即將赴美,今(20)天在總統府進行宣誓,雖然近年台美關係被稱為「史上最好」,但挑戰可不少。蕭美琴說,將帶著自己的4隻貓一起到美國,還自詡是「台灣戰貓」,像貓一樣靈活,盼能在狹隘的空間中找到生存之地。

扛下重任!蕭美琴喊「對美關係只許成功」

蕭美琴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完成宣誓後,隨後前往立法院參與第10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跟AIT處長酈英傑再度同台,象徵台美合作有不錯的發展。蕭美前致詞時表示,擔任駐美代表跟立委最大的不同,經營選區、參選是個人成敗,「但對美關係是只許成功,壓力跟責任無比沉重」,她會全力以赴,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說,過去常用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來形容美台關係,最能充分體現美台夥伴關係精神的一個例子,就是我們在防疫方面的攜手努力。

駐美代表蕭美琴(左)、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(右)。圖:台視新聞

狹隘中求生存!蕭美琴「戰貓外交」抗戰狼

身為中華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,蕭美琴肩負的任務可不少,很喜歡貓咪的蕭美琴,這次將帶4隻愛貓一起到美國,她也自詡是「台灣戰貓」,像貓一樣靈活,可以在非常狹隘的空間當中,找到生存之道跟立足之地,同時貓是很討人喜歡的,但是牠也獨立自主不任人擺佈。

面對「中國戰狼」的挑戰,蕭美琴說,兩岸議題一直是台美關係中非常重要的變數,也是全球戰略重要的議題,「我們主要工作是對美,但是也要關心中國和全球局勢」。

駐美代表蕭美琴今(20)天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。圖:台視新聞

台美FTA談判、台旅法落實 蕭美琴挑戰多

在總統府內的宣誓後,蕭美琴正式扛下台美關係的重任,雖然台美關係是史上最好,但包括重啟台美FTA談判、台旅法的落實、美豬美牛的議題,挑戰接踵而來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