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教育部體育署加碼發放400萬份價值500元的「動滋券」,今(20)天凌晨開放上網登錄
  • 開放登記首日,網站卡了超過11小時,被網友酸是「卡卡的動滋動滋」
  • 對此,體育署回應,已連絡廠商處理,並呼籲民眾盡量於離峰時間申請

教育部體育署加碼發放400萬份價值500元的「動滋券」,今(20)天凌晨0時開放上網登錄,但開放首日網站竟然卡了超過11小時,民眾想登記,卻根本無法填資料,還有人試了三次,花半小時還是連不上,氣得大罵系統設計太爛了,根本是「卡卡的動滋動滋」!對此,體育署回應,已緊急連絡廠商處理。

「無限的轉圈圈圈」民眾卡半小時依舊失敗

為振興國內經濟,教育部體育署推出400萬份500元額度、採電子抵用券形式的「動滋券」,可用於觀賞運動賽事、運動場館、購買運動用品等相關運動產業使用。今天凌晨開放登記,但點進「動滋券」官方網站,螢幕卻定格在整片白畫面,一片死當。等到快放棄時,總算出現登記頁,卻變成無限轉圈圈,讓想搶「動滋券」的民眾一片哀嚎。

動滋券開放登日首日,點進網站卻出現死當的情況。圖:台視新聞

網友酸「卡卡的動滋動滋」 教部連絡廠商處理

登記首日網站塞爆,當機至少11小時,導致罵聲四起,被網友酸是「卡卡的動滋動滋」。對此,體育署回應,因首日民眾申請登記太過踴躍,造成網站壅塞,已盡速於本日上午10點45分解決頻寬不足問題,壅塞情形已逐漸緩解,統計至中午12時,已共約12萬6,000多人完成登記。

採身分證末碼分流 體育署呼籲:多利用離峰時間登記

體育署再次呼籲,「動滋券」採分流方式自7月20日至26日,凡身分證件末碼為單數(1、3、5、7、9)的民眾,可於週一、三、五、日登記,身分證件末碼為雙數(0、2、4、6、8)則於週二、四、六、日,分別上「動滋網」進行登記,申請登記作業為24小時受理,有意願登記民眾可盡量避免於白天尖峰時間進行申請,完成申請登記民眾將預定於7月28日下午3時30分進行系統公開抽籤,民眾權益不受影響。

台北/陳盈如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「動滋券」採身分證末碼分流,單號、雙號分開登記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