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體育數跟風推「動滋券」,申請網站上線首日卻當機近12小時

跟風三倍券政策,教育部體育署推出了400萬份,價值500元的「動滋券」,今(20)天凌晨起開放上網登錄,不過,儘管未雨綢繆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,網站上線首日,仍出現網頁當機近12小時的狀況,讓申辦的民眾氣炸,大酸這根本是「卡卡的動滋動滋」。

除農遊券、藝FUN券,體育數也跟風推「動滋券」,且價值500元超誘人,不過上線第一天系統卻慢到不行,連卡12小時,有民眾反應,無論怎麼試就是進不去;直到早上10時45分,中華電信緊急搶救,加掛了36台主機,才解決頻寬塞車問題;截至當天下午4時,計有69萬3,201人完成登記。

而不僅網頁大塞車,「動滋券」規定身分證尾數單號先開放登記,與雙號分流,28日再統一進行抽籤發放,不過,許多單號民眾發現,輸完資料後卻遭到存取拒絕,而雙號的民眾卻申請成功,系統大錯亂讓民眾大傻眼。

而面對民眾抱怨,體育署也做出回應,呼籲民眾避開白天尖峰時段申請,例如凌晨兩點上線時網路就非常順,然而這樣的回應似乎不被民眾買單,此話一出又再度引發爭議。

台北/陳盈如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