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夯!「藝FUN券」上線不到2日 註冊人數破200萬

民眾若要登記藝Fun券,只要下載APP後,輸入手機號碼及設定密碼,就能註冊,再輸入身分證字號,抽獎資格就輕鬆到手。圖:文化部

為振興國內經濟,文化部推出「藝Fun券」,一推出即大受民眾歡迎,上路兩天註冊人數就已經突破200萬。

藝Fun券登記太簡化 屢傳個資遭盜填領券

不過在受歡迎的同時,也有網友抱怨,因為沒有簡訊驗證碼驗證,流程太過簡化,所以自己的手機號碼和身分證字號,都被別人註冊盜用,「這樣是要怎麼抽籤?」。

網友進一步指出,就算更改密碼,還是無法改掉對方身分證號碼,這樣就算抽中恐怕也拿不到。後來想求助電話客服,但根本打不進去。

註冊不需簡訊驗證 仍依電話號碼通知中獎

文化部對此回應,申請流程簡單化,就是希望讓民眾操作起來更快速,後續倘若有中籤,就會用簡訊發送驗證碼,因此只有申請註冊的手機號碼才會收到,也就是說,誤用他人手機註冊者,不會獲得領取通知。

受訪民眾認為,應該需要多一道驗證,可能用自己手機驗證過後之類,才可以得到授權。受訪民眾也補充,不過像是自己就有弟弟的,所以也可以去用他的來申請,這就是各憑良心了。

民眾若要登記藝Fun券,只要下載APP後,輸入手機號碼及設定密碼,就能註冊,再輸入身分證字號,抽獎資格就輕鬆到手。

農遊券347萬人搶335萬名額 中籤率達96%

另外,農遊券第二波抽籤結果,19日出爐,有347萬人登記申請,要抽335萬個名額,雖然不再是人人有獎,但中簽率衝破96%,還是很高。

動滋券20號可登記 客庄旅遊券22號開放

至於500元的動滋券,20號也開跑,但要注意登記採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,只有7月26日(週日)不設限,一旦抽中,不論是到運動場館運動,看運動賽事或買體育用品,都可以使用。而800元的客庄旅遊券,則要到22號才開放登錄,未來可以在指定店家使用。台灣後疫情時代,政府搶推各種振興經濟券,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好康。

台北/陳詩雨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