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指出,將提出新法因應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。圖:台視新聞
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指出,將提出新法因應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表示,將在本週提出《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》
  • 此法明定,若中國侵犯台灣,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防範

中國軍機近日侵擾台灣空域次數大增,引起美國注意,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(Ted Yoho)在接受節目訪問時指出,面對中國不斷威脅以武力犯台,將在本週提出《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》,此法明定,如果中國侵犯台灣,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防範。

約霍17日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訪問,在談及中國及台灣現況時,約霍表示,美國對台灣做得並不夠多,自前國務卿時代,美國對台灣及中國的政策,就存有戰略模糊空間;約霍透露,將於下週提出《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》,法案將很清楚的闡明美方意向,並授權美國總統可動用武力因應中國武力犯台的行為,且該法案設有5年落日條款。

此外,約霍指出,目前美台依據的是前總統雷根任內的協議,包括販售台灣軍用武器自我防衛,然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表明,為統一台灣將不惜濺血,對此約霍提出指責,「中國忘了問問台灣,台灣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,台灣人也不想成為中國一部分,兩岸更需要的是和平協商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