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拉薩的民兵訓練基地上個月成立五支民兵隊,進行魔鬼訓練。圖:翻攝自微博
中國拉薩的民兵訓練基地上個月成立五支民兵隊,進行魔鬼訓練。圖:翻攝自微博
  • 印度國防部長昨(17)日前往距離解放軍佔領的區域,只有48公里的邊界哨所視察,宣示寸土不讓的決心
  • 中國也在西藏軍區新增格鬥魔鬼訓練,嚴格要求解放軍在惡劣的環境下,磨鍊格鬥技能

印中邊境關係緊張,戰火一觸即發!印度國防部長拉杰納特辛格(Rajnath Singh)昨(17)日視察邊境哨所,宣示寸土不讓的決心,中國也在西藏軍區新增格鬥魔鬼訓練,嚴格要求解放軍在惡劣的環境下,磨鍊格鬥技能,打造成十八銅人般的猛男,甚至還將訓練影片上傳微博上,引發熱烈討論。

中國方面,拉薩的民兵訓練基地上個月成立五支民兵隊,並舉行授旗儀式,其中的一支隊伍就廣發「英雄帖」,邀請各路武林高手參加魔鬼特訓,在空氣稀薄的高原環境下,進行雙人實戰格鬥及摔角訓練等,目的就是為了要士兵就算受了傷,也可以快點好起來,繼續進行訓練。

印度方面,指控中國拒絕從班公錯湖撤離後,隨即派出坦克部隊增援,繼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之後,辛格也前往距離解放軍佔領的區域,只有48公里的邊界哨所視察,且發表措詞強硬的談話,宣示不讓步的決心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印度計畫邀請澳洲、美國及日本一起參加印度洋海軍演習,聯手制衡中國。

台視新聞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