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占領議場第三天。圖:台視新聞
國民黨占領議場第三天。圖:台視新聞

為了反對監察院長與監察委員人事案,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從週二起就占領議場至今(16日),立法院臨時會原定今天要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,如今也恐怕無法進行。對此,民進黨團也嗆說,明天還是會讓投票順利進行;國民黨則是不願意替監委名單背書。至於民進黨團會不會強制清場?今明兩天是關鍵。

為了行使監委同意權案,朝野對峙第三天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

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民進黨過去在怎麼反對人事案,也不會不行使同意權,反倒是國民黨破壞國會殿堂設備,讓委員無法質詢、監委被提名人無法接受備詢,才是真正的違憲。

柯建銘強調,民進黨一路以來就是希望能順利召開審查會,如果國民黨真的不滿人事案,就應該要在排定的時間內質詢,到議場開會,把陳菊問倒。

柯建銘也說,總統依職權提名監察院人選,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,怎麼行使是國會自主項目,不行使立法院才是違憲,若國民黨真的這麼在意,應該到議場開會,好好把陳菊問倒才是正道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