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政府人事異動,新任社會局長由市政顧問周榆修擔任。圖:台視新聞
台北市政府人事異動,新任社會局長由市政顧問周榆修擔任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北市府正式公布人事調動,新人事於16日生效
  • 新任社會局長由市政顧問周榆修擔任,而副發言人戴于文、隨行祕書李旻蔚則接下市長室副主任

台北市府今(14)日正式公布人事大調動!新任社會局長由市政顧問周榆修擔任,而副發言人戴于文、隨行祕書李旻蔚則接下市長室副主任的職務,新人事於16日生效。值得一提的是,3人皆為民進黨背景出身,且皆有選戰經驗,也讓外界認為,柯文哲為布局未來選舉組織。

周榆修將接任北市社會局長。圖:台視新聞

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今受訪時宣布,秘書長薛春明屆齡退休,柯文哲指派由副秘書長陳志銘出任,新任副秘書長則為台北市政府參議林育鴻接任。

另外,外界關注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就任剛滿3個月即請辭是否「被架空」,劉志光曾表示,辭職是因個人健康因素,一個月前有頭暈的現象,到醫院檢查發現腦血管有一點狹窄,也開始進行治療,並非媒體所報導「被架空」的情況。而戴于文也說,劉志光因身體因素向市長請辭,市長方面也表示尊重,至於新任社會局長則於昨(13)日晨會透過遴選方式,由市府顧問周榆修勝出並於7月16日上任。

北市府市長室業務由戴于文及李旻蔚協助。圖:台視新聞

戴于文表示,由於周榆修身兼北市府市長室主任,相關業務將由他及李旻蔚協助後續政務推動。戴于文也強調,柯文哲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,這也是一個挑戰及學習的機會 未來除了協助市長室業務外,跨局處政策的整合也是要學習之處。

不過,被問及關於北市府此次人事異動,具有多位綠營背景局處官員外界認為是為布局2024,戴于文則回應,人事調整與選舉沒有任何關係,市長在徵詢過程也未談及相關問題。至於是否因此較能應付綠營議員,他則笑了一下,接著回應,大家都相當關心人事案,對於各方解讀,北市府方面也都表示尊重,柯文哲在人事布局上也都有各種考量,最主要仍以市政推動為主軸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林佳融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