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美國一名流行病專家約瑟夫.費爾(Joseph Fair)日前不斷在電視上公開自己對抗新冠病毒的過程
  • 結果現在傳出,他從頭到尾根本沒染疫,被網友罵到臭頭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持續飆升,佛羅里達州12日通報新增1萬5千多起病例,打破各州最高單日確診紀錄,但一名流行病專家約瑟夫.費爾(Joseph Fair),最近不斷在電視上公開自己對抗新冠病毒的過程,結果現在傳出從頭到尾根本沒染疫,欺騙社會大眾的做法被網友罵到臭頭,也讓電視台的公信力大打折扣。

公開抗疫過程 流行病專家從未染疫挨轟
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(NBC News)的特約撰稿人約瑟夫.費爾,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接受訪問,向觀眾說明自己確診後的最新狀況。

費爾現年42歲,專攻病毒學及流行病學,已研究過全球多起疫病的爆發,但百密總有一疏,他4月24日從紐約搭機前往紐奧良,3天之後身體開始感到不適,5月13日於推特發文,宣稱自己感染新冠病毒,隔天就開始上電視受訪。

流行病專家約瑟夫.費爾(Joseph Fair)躺在病床上受訪。圖:翻攝自Twitter@curefinder

「確診暴瘦8公斤」 專家住院篩檢報告揭真相

費爾表示,自己在機上配戴防護用具,包括口罩和手套,他懷疑是因為搭乘擁擠的客機航班,透過眼球接觸到沾有病毒的飛沫,因而感染新冠肺炎。在住院的兩個星期,費爾體重整整掉了8公斤,但沒想到7月7日,費爾親自推文坦承自己未經確診,住院期間4次篩檢全部都是「陰性」,也讓他被網友罵到臭頭。

HOLD不住破全美紀錄 佛州日增1.5萬人確診

不過,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接近6萬,累計確診病例逼近330萬,重災區佛州單日新增1萬5千多人確診,打破全美各州紀錄。如果佛州是一個國家,單日新增的確診人數足以排名全球第四,但海邊滿滿的人潮,大部分人都不戴口罩,也沒保持社交距離,民眾根本都沒在怕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