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五將進行監委人事案投票,藍委揚言不讓陳菊進入立法院。而今日也舉辦公聽會,專家學者全到齊,且認真提出意見。圖:翻攝自立法院ivod
本周五將進行監委人事案投票,藍委揚言不讓陳菊進入立法院。而今日也舉辦公聽會,專家學者全到齊,且認真提出意見。圖:翻攝自立法院ivod
  • 本周五將進行監委人事案投票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此揚言,不會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立法院
  • 有關監委人事,今日公聽會到場立委寥寥可數,讓專家學者大罵不要把他們「當作猴子一樣的耍弄」

本周五將進行監委人事案投票,藍委揚言不讓陳菊進入立法院。而今(13)日的公聽會也是滿滿火藥味,主因為藍綠到場立委寥寥可數,讓專家學者大罵不要把他們「當作猴子一樣的耍弄」。
監委公聽會立委出席少 專家怒:被當猴戲耍
監察委員人事案本周將行使同意權,今日公聽會專家學者全到齊,且認真提出意見,反倒是主角之一的立法委員們沒幾人,不是來來去去,就是根本不來,各黨皆為如此,有專家學者為此破口大罵,認為自己不被尊重。
東海大學法律系退休教授林騰鷂表示,若是立委們失去了人們的尊敬,那也不過是一個沒有價值靈魂的動物而已,「國會是不是很重視這個公聽會?不要把專家學者,像猴子一樣的耍弄,我在這裡嚴重的敬告,我們的國會要像話。」
林騰鷂也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要求,要調查一下現在有幾位立委,如果沒有的話,「就是對我們非常的不尊重,你開這個公聽會有什麼用呢。」
另外,其他專家學者也踴躍提出意見,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謝政諭表示,「請所有被提名人,公開他的政治偏好。」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楊佳羚則關注,「包括迫遷案或者是一些相關的,在高雄比較長年、一直希望能夠得到解決的問題。」
監委人事17號行使同意權 藍綠將表決大戰
依照立法院時程,今(13)日進行同意案公聽會,明(14)早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至立院備詢後,15日、16日召開全院審查會,而重頭戲就是17日行使同意權投票,預計會上演表決大戰。
藍嗆不讓陳菊進立院備詢 柯建銘酸:秀下限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此揚言,不會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立法院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則反嗆,「國民黨無止境的秀下限,不讓她進來,不讓她備詢,那是你國民黨自己放棄權利喔,你可以把她問倒啊,這才是正確的方向啊。」
台北/陳儀蓉 曾俊瑋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