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涉性騷風波。圖:資料照
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涉性騷風波。圖:資料照

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失聯7個小時,在首爾城北洞的北嶽山被人找到,不過朴元淳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疑似輕生,警方初步判定為自殺。

由於朴元淳前秘書8日晚間才向警方指控,朴元淳利用職務對她性騷擾,並表示還有很多受害者,朴元淳的死跟前秘書指控的案子是否有關連?檢警還要深入調查。

大批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朴元淳的遺體抬下山,警方根據現場的情況,初步判定朴元淳為自殺,醫院外有大批人員守候,韓國各界對於朴元淳死亡格外震驚,朴元淳的女兒昨(9)日下午因父親失聯報警,當局共出動700多名人力、無人機和搜救犬全力搜索,無奈找到的是一具冰冷的遺體。

朴元淳的女兒昨天17時17分許報警,稱父親在4、5個小時前留下疑似遺言的文字並離開家中失聯;首爾市政府也表示,朴元淳當天因身體不適未上班。警方接獲報案後7小時找到朴元淳遺體,並在市長官邸發現遺書。

64歲的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,2011年參加首爾市長補選並成功當選,2014年與2018年成功連任,被視為下一任南韓總統的熱門人選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※《台視新聞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。
※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