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昨晚首度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。圖:翻攝壹電視
柯文哲昨晚首度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。圖:翻攝壹電視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9)日首度表態,會角逐2024總統大位,說「還是照這樣準備,準備選總統」,但他也坦言,以現階段的民調數字和藍綠情勢來看,當選的機會很低。

柯文哲昨天晚上接受《壹電視》「十點上新聞」專訪,主持人陳雅琳劈頭就問柯文哲是否會參與2024總統大選?「生而不有,為而不恃,功成而弗居」柯文哲引用《道德經》回應,說選總統對他來說很簡單,就是照著自己的步調準備。

陳雅琳追問,行或不行的比例差多少?柯文哲說,2020年選舉就知道,若單純依靠個人聲望,除非民調一開始就贏超過8%,否則藍營拉4%、綠營拉4%,自己的民調就會下降,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,也很不容易。

柯文哲也提到,從總統蔡英文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舉中,就證明台灣進入極端政治時代。強調自己不喜歡政黨動員的選舉方式,到了2024年檯面上也都是新人物,柯文哲反而一派輕鬆地說「行就行、不行就算了,何必那麼在意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