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回鑾來到雲林這間幼兒園,小孩們也不忘藉機會體驗宗教文化,一個個鑽轎底。圖:台視新聞
白沙屯媽回鑾來到雲林這間幼兒園,小孩們也不忘藉機會體驗宗教文化,一個個鑽轎底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白沙屯媽遶境,回鑾行經雲林一間幼兒園,還特地停留,讓學校師生又驚又喜,紛紛前來參與祈福

受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影響,今年白沙屯媽遶境未開放信眾躦轎腳,回鑾行經雲林一間幼兒園,還特地停留,讓學校師生又驚又喜,紛紛前來參與祈福。

眾所皆知白沙屯媽祖相當疼愛小孩,這次回鑾看到路口有小朋友等待,果然停下來,跟著孩子來到雲林這間幼兒園,這也讓老師趕緊將小孩們叫出來,媽祖還貼心的停留讓小孩們有時間排好隊,而這也讓師生開心的大喊「媽祖我愛妳!」,小孩們也不忘藉機會體驗宗教文化,一個個躦轎底。

這次的媽祖造型也特別吸睛,從媽祖的衣服到頭冠,可以看到有上千顆黃的綠的白的氣球,連頭冠的流蘇都有,吸引民眾大讚實在好可愛,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不停!

有信眾表示,自己從苗栗跟著走到北港,再去嘉義接80歲的失智母親,然後推著她要跟隨媽祖回鑾,就是希望能為母親的身體健康祈福。

另外,亦有民眾繞境不忘帶上寵物,這位民眾表示,自己養了6年寵物,就跟著一起走了6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。沿途感人事蹟不斷,令人大嘆信眾都有說不完的故事,而這之中更多的可能是滿滿的人情!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