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師屏東加祿堂海灘,國軍聯興操演今天上午6點再度登場。圖:台視新聞
移師屏東加祿堂海灘,國軍聯興操演今天上午6點再度登場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海軍陸戰隊上周五進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時,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
  • 今天一早移師到屏東加祿堂海灘繼續操演,不過已取消「突擊艇舟波向岸」科目

漢光演習將在13日登場,海軍陸戰隊上周五(3)在高雄左營桃子園海灘進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時,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,造成2死1重傷的悲劇;海軍今(9)天一早移師到屏東加祿堂海灘繼續操演,不過,取消了日前發生意外的「突擊艇舟波向岸」科目。

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原名「聯興操演」,今年度預定於7/16在屏東加祿堂海灘舉行,過去每年都會舉行數次操演,近年由於部隊縮減,改為一年一次,並合併在漢光演習的科目內。

不料,上周五發生操演意外,因海象驟變導致14名官兵落海,釀2死1重傷的悲劇,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6日召開記者會,說明初步調查結果,孫常德在會中一度哽咽,並親自帶領將官為罹難官兵默哀1分鐘。

聯興操演如期進行 取消突擊艇舟波向岸科目

不過,孫常德表示,聯興操演不會取消,將依計畫繼續進行;今天清晨6點操演再度在屏東加祿堂海灘登場,將進行AAV-7兩棲突擊車、空軍F-16戰機模擬演練,而「突擊艇舟波向岸」科目先行取消,將檢討相關強化安全措施與作為,再決定後續作法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