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領北市府一級首長,大陣仗召開大巨蛋變更建照記者會。圖: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領北市府一級首長,大陣仗召開大巨蛋變更建照記者會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柯文哲今天以「公安標準、性能審查,向市民報告」為名,說明北市府重發大巨蛋建照
  • 針對中央政府拍板補助學校裝冷氣,柯文哲直批「國家禁不起損耗」
  • 柯文哲更直言,三倍券只是收買人心

停工五年備受爭議的台北大巨蛋,於6月22日完成建照變更簽准程序,現在只要再完成圖說校隊,遠雄最快下周就能拿到建照申請復工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8)天親上火線說明,再度定調容留人數為5萬9,833人,且三年內不得更改;另外針對中央政府拍板補助學校裝冷氣,柯文哲直批「國家禁不起損耗」,還有振興三倍券的效果不大,「只是收買人心而已」。

維持7項公安標準 柯文哲:增設14個防火區劃、8個逃生梯

柯文哲今(8)天上午以「公安標準、性能審查,向市民報告」為名,說明北市府重發大巨蛋建照。柯文哲表示,大巨蛋是因「北市府勇於承擔,積極面對問題,才沒有讓錯誤循環」,希望未來大巨蛋不只是市民活動的中心,更代表了台北市的城市文化。

柯文哲指出,大巨蛋7項公安標準不變,5年來軟體硬體逐步改善,包括增設14個防火區劃、8個逃生梯,並將室內容納人數從13萬人改到5萬9,833人;此外,北市府將針對大巨蛋不合理的條約重新簽訂,以「超額利潤」方式來處理開發、營運權利金零等j問題,讓大巨蛋更符合民眾期待及需求。

像前市長留爛攤給下任? 柯文哲:我7次都審怎麼會一樣

而對於外界質疑他像前市長郝龍斌一樣,暗度陳倉把留爛攤子給下任市長,柯文哲回應,大巨蛋拖了五年,做了7次都審、2次環差審議、2次防火避難審核,怎麼會一樣,他強調,所有過程都公開透明,每一場都有線上直播。

轟中央補助學校裝冷氣 柯:國家禁不起損耗

此外,對於中央政府日前宣布要在學校裝冷氣,柯文哲則痛批,「政策要聰明,學校不是一定都要裝冷氣,反而可以思考綠建築,或者加裝窗簾、通風設計、灑水噴霧等,柯文哲直言,「每所學校都裝冷氣,國家禁不起這樣的損耗」。

批3倍券無效 柯:若有效他們為何罵馬英九

針對三倍券效用的爭議,柯文哲回答,「如果有效他們以前為何要罵馬英九」,而對於三倍券的發放,他比喻自己比較像捕手,不管投手丟什麼樣的球過來,他都要想辦法接起來,只是以他的知識認為,三倍券的效果確實不大,就只是收買人心而已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