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長林佳龍的「洗牌說」引發外界批評,他澄清本意是希望促進產業轉型,才能永續經營。圖:台視新聞
交通部長林佳龍的「洗牌說」引發外界批評,他澄清本意是希望促進產業轉型,才能永續經營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國際疫情衝擊台灣觀光業,交通部長林佳龍的「洗牌說」引發外界批評,他澄清本意是希望促進產業轉型,才能永續經營。

國際間疫情持續升溫,衝擊台灣觀光旅遊市場,交通部長林佳龍的「洗牌說」引發外界批評,對此他澄清,本意是希望促進產業轉型,才能永續經營。


林佳龍昨(7日)受訪時指出,疫情影響之際,「市場剛好可以經過這次疫情盤整,重新洗牌,讓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」,引發輿論譁然,有業者坦言聽到很傷心,更有眾多業者表達不滿,抱怨不是不想不轉型,只是邊境再這樣控管下去,很難有生意,那就勢必會引發經營危機。


林佳龍今日對此親上火線解釋,救命錢是要力挺業者度過難關,但紓困補助不可能永無止盡的補助下去,因此唯有促進產業轉型,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,並強調會陪著觀光業度過這艱難時刻。另外,他早在昨日晚間即率先於臉書發文,希望雙管齊下緊急止血。


林佳龍表示,產業過度競爭,推動升級轉型計畫,才不會讓外界覺得停留在紓困,這是他的原意,同時現在政府也在規劃前瞻2.0,觀光業在各個群組裡,也都給予很大的鼓勵。


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認為,這是一個誤解,話的輕重可能要看聽的人怎麼解讀,有些話業者聽起來心裡有疙瘩,因為目前處在一個艱難的環境。


台北/陸穎逸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