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綠島之星二號客輪日前在從綠島返回台東的途中,巧遇三隻抹香鯨
  • 專家表示,抹香鯨出現在東海岸,實在非常罕見

綠島之星二號客輪日前在從綠島開回台東的途中,巧遇三隻在東海岸非常罕見的抹香鯨,其中兩隻看到船隻靠近立刻下潛,但另外一隻抹香鯨完全不怕生,一路跟在客輪旁,游了十幾分鐘才離開,過程中還不時噴出巨大水花,讓遊客又驚又喜。

結伴覓食?3抹香鯨現蹤 2隻見船靠近下潛

綠島之星二號客輪6月底從綠島返回台東富岡漁港的途中,眼尖的船長發現海面上有三隻巨大鯨魚,立刻放慢船速,讓遊客一睹海中精靈的身影,兩隻抹香鯨看到有船靠近,立刻下潛,但另外一隻抹香鯨完全不怕生,一路跟在客輪旁,游了十幾分鐘才離開。

體型巨大的抹香鯨。圖:台視新聞

不怕生!抹香鯨徘徊噴水花 遊客目睹喊超值

鯨豚專家葉建成表示,鯨豚牠會跟著食物跑,推測南魷可能是牠的食物種類之一,所以在南魷比較多的期間,鯨豚也會出現在東海岸。專家強調,抹香鯨出現在東海岸,實在非常少見,而一般遊客搭客輪看到的都是海豚,這回能幸運目睹抹香鯨,也算是值回票價。

台東/劉麟祥、許菁珊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鯨豚專家葉建成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