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剛好今天就是蔡博宇的國曆生日,爸爸一時會意不過來,等到想起時,不禁悲從中來
  • 家屬除了盼望蔡博宇能夠入祀忠烈祠,身為民代的叔公也向軍方反映給的撫恤金扣掉喪葬費不到500萬,比處理車禍的條件還不如

漢光演習預演操演發生意外,海軍陸戰隊7月3日再操演過程中發生突襲艇翻覆意外,造成26歲上兵蔡博宇落海殉職,雲林縣長張麗善今(7)日上午到蔡家慰問,蔡博宇的爸爸想起今天是兒子的生日,不禁悲從中來,令人鼻酸!

續簽志願役無情浪奪命 家人不敢讓8旬嬤知情

26歲的蔡博宇身為軍人,私底下和朋友相聚烤肉,還許下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」的願望,雖然只有短短8個字,已經讓好朋友們無限思念。入伍四年的蔡博宇,3日參加漢光演習操演不幸落海,雖然救起送醫治療,經過搶救後5日凌晨宣告不治。

蔡博宇老家就在雲林二崙,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家裡慰問,還送上慰問金10萬塊,剛好今天就是蔡博宇的國曆生日,爸爸一時會意不過來,等到想起時,不禁悲從中來。蔡博宇不幸身亡,家人也不敢讓80多歲的阿嬤知道,就怕老人家傷心過度,想到這蔡爸爸又再一次哽咽,說不出話,附近鄰居也不捨。

撫恤金不到500萬「不如車禍」 家屬盼入忠烈祠

鄰居表示,蔡博宇是三兄弟中跟爸爸感情最好,媽媽去年過世後,每次放假都會回家陪爸爸,幫忙種菜,乖巧又很有責任感。家屬除了盼望蔡博宇能夠入祀忠烈祠,身為民代的叔公也向軍方反映給的撫恤金扣掉喪葬費不到500萬,比處理車禍的條件還不如,連喪葬費都要自己出,相當不合理,期盼軍方能夠從優撫卹,別讓這經濟重擔再為蔡家造成傷害。

 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