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立法院國民黨團助理議場前,抗議遭到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為「黑衣人」。
  • 王定宇:立法院保警和議事人員不敢、也不可以介入立委間的衝突,所以國民黨要在立法院內製造衝突,就立委自己來,怎麼可以叫助理!
  • 陳柏惟:128條好漢(議場前抗議)只是用行動劇證明我們上週的發言,沒有影射,就是事實啊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,上週五(3日)於立法院正門,抗議前往立院拜會的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與監委被提名人。事後藍營黨團遭到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於社群媒體上發布照片指控他們找來「黑衣人」加入聲援。對此,國民黨團的立委助理們今(6日)在立法院議場前深穿黑衣前集結,向綠委的亂指控表達不滿。

今(6日)上午在立法院議場門前,聚集了上百名藍營立委助理,齊穿黑衣、喊口號要「拒絕抹黑、反對霸凌」,針對上周五(3日)於立院正門抗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與監委被提名人拜會,卻遭到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發布照片指控他們是「黑衣人」、「不明人士」,要求2位立委道歉。


藍營黨團助理表示,他們都是助理且有助理證,指控王定宇和陳柏惟利用網路聲量抹黑,根本是「臭俗辣」。也有當天在場的助理表示,自己分明是做好助理工作,卻突然被當成黑道,枉費之前還和陳柏惟委員一起合照,想起來相當遺憾。

對此,國民黨委員林為洲聲援自家黨團助理,呼籲其他委員不要抹黑、霸凌,強調做助理也只是混口飯吃。遭到要求道歉的立委王定宇則回應表示,國民黨一開始就不該讓助理介入抗議行動,批評藍黨團拉助理介入立法院內衝突,還不知檢討。立委陳柏惟則反酸,128條好漢再次齊聚議場前,只是用行動劇證明他們上週的發言,沒有影射,就是事實。

立委王定宇於臉書反批國民黨團讓助理介入院內事務,喊聲「在立院內製造衝突請藍委自己來」。

陳柏惟反酸助理再次群聚,證明上周所言「沒有影射,就是事實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