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第三天登場,考生反映戴口罩應考狀況多。圖:台視新聞
指考第三天登場,考生反映戴口罩應考狀況多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指考第三天主考社會科,瘟疫、鼠疫入題呼應疫情
  • 因應防疫考生須配戴口罩,不過有人反映這樣眼鏡容易起霧,影響表現

指考第三天主考社會科,社會組考生上緊發條,然而儘管疫情趨緩,指考考場仍有防疫措施,規定考生須配戴口罩應考,不過,有考生就反映,戴上口罩會讓眼鏡起霧,多少有點影響作答的表現,而現場也發生考生的口罩帶子突然斷掉,所幸還有自備備用口罩,才沒被記違規。

歷史科難易適中 瘟疫、鼠疫入題呼應疫情

上午歷史科搶先登場,題目難易適中有鑑別度,且搭上新冠肺炎時事,考學生有關瘟疫與台灣王爺信仰的關聯,另外,歐洲史的鼠疫防疫也納入考題。有社會科考生表示,面對這樣的考題,自己還算滿有信心的。

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指出,此次試卷試題,是在考驗考生的理解及分析能力,考生若只憑藉單純的記憶,那麼將難以得到高分。

指考戴口罩「疫」外多! 考生眼鏡起霧帶子斷裂

不過,考場規定學生須戴口罩才能入場,也發生不少「疫」外,有考生考到一半,口罩的帶子竟然斷掉,所幸另有準備備用口罩,才得以順利應考。而配戴眼鏡的考生則反映,戴著口罩眼鏡容易起霧,多多少少影響了作答的速度及表現。

而因應疫情,今年指考不對外開放家屬陪考,有家長就表示,不能陪考的制度,其實辛苦的是家長,因為家長其實還是會在考場附近陪同。

歷史科開2防疫試場 1自主管理、1體溫過高

今年歷史科考試,全台共使用了兩個防疫試場,一個是提供給「自主健康管理」的學生,另一個則是供給體溫過高的考生進行隔離考試,讓考場兼顧防疫,還能讓所有考生都能順利應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