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在國慶日發表賀詞,怒批「中國帶來的可怕瘟疫」。圖:台視新聞
川普在國慶日發表賀詞,怒批「中國帶來的可怕瘟疫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川普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發表的賀詞中,談到美國已即將擺脫「中國來的可怕瘟疫」
  • 川普表示,在疫情爆發前,美國股市、就業市場一片榮景,失業率更是50年來最低
  • 之後卻受到「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」衝擊,讓經濟受到重創

美國慶慶典登場!川普再批陸帶來可怕瘟疫

美國總統川普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發表的賀詞中,談到美國已即將擺脫「中國來的可怕瘟疫」,且經濟正在復甦。川普致詞時表示,在疫情爆發前,美國股市、就業市場一片榮景,失業率更是50年來最低,甚至做得「比歷史上任何國家都還要好」,但之後卻受到「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」衝擊,讓經濟受到重創。

川普進一步強調,如今的美國正在復甦,不僅就業率相當可觀,還有「很多事情正在發生」,雖然目前人民尚未有感受,但再未來幾個月內,各界將會看到轉變。他更喊話,「美國就要回來了!」,接著表示「我們正在走向巨大勝利的路上,這將會發生,而且會發生得轟轟烈烈,我們國家將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強大」。

此外,川普同日在美國總統山發表的另一場全國演說,則提到自己正在擊敗極左派無政府主義者,以及法西斯主義者,並呼籲捍衛「猶太─基督教原則」。他更指出,「美國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公正、傑出優秀的國家」,這些價值觀也積極促使了整個世界的和平與正義志業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