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辭世,享壽85歲,今(4)日上午在八德家鄉舉行告別式。圖: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辭世,享壽85歲,今(4)日上午在八德家鄉舉行告別式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辭世,享壽85歲,今(4)日上午在八德家鄉舉行告別式
  • 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府院黨高層人士紛紛前往悼念

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辭世,享壽85歲,今(4)日上午在八德家鄉舉行告別式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府院黨高層人士紛紛前往悼念。藍營方面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去致意。

朱立倫前往告別式現場致意。圖:台視新聞

鄭文燦母親告別式上,蔡英文以治喪委員會主委身分參與,而整場公祭儀式更湧入超過數千人。鄭文燦也在訃聞上寫下對母親的思念,他提到,母親少女的時代,就在桃園紡織廠當女工貼補家用,除了工作,媽媽也永遠是那個最肯吃苦的「無聲媳婦」。

鄭文燦說,媽媽一直遺憾爸爸沒機會看到他擔任市長,因此始終代表著父親,看到他「天天做一個好市長」。他也感性的表示,「阿母,做您的子女是幸福的,來生來世,我還是選擇做您的兒子」。

告別式會場在八德區空地舉辦,現場嚴守防疫規範,進場需量體溫、戴口罩,據治喪委員會統計,光事前登記參與公祭的各級團體就近萬人。

桃園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