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檢測結果出爐。圖:台視新聞
大聯盟檢測結果出爐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美國職棒大聯盟重啟春訓,公布第一輪採檢結果,共38人確診
  • 大聯盟擬於7月23日或24日重啟賽季,屆時不開放球迷入場

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重啟春訓,在當地時間3日宣布第一階段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,COVID-19)的採檢結果,共計38人確診,其中包括31名球員以及7名工作人員,佔所有3185個檢體的1.2%。

美國職棒大聯盟重啟春訓,擬於7月23日或24日重啟賽季,賽事減少至60場,屆時不開放球迷入場,以避免群聚感染。

球員當中,印地安人外野手狄薛爾茲為確診者之一,球團棒球營運總裁安托尼提表示,狄薛爾茲在回印地安人前就被確診,但依大聯盟的規定,武漢肺炎確診的選手將不會公布姓名,會直接進入受傷名單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MLB確診率1.2%,低於美國職籃(NBA)的5.3%,先前302名NBA球員進行篩檢,共16人確診,而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(MLS)確診率則為2.7%,668名MLS球員進行檢測,共18人呈現陽性。

在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球隊中,每19人就擁有至少1名在第一階段測試為陽性的球員。而舊金山紀事報的蘇珊·斯盧瑟稱,奧克蘭運動會還沒有完成測試。

不過,目前公布的檢測結果僅只有19隊,還有包括遊騎兵在內的隊伍仍在等待結果,運動家等隊則尚未完成全部採檢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 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