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。圖:台視新聞
蔡英文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,民進黨提出的監委名單「吃相難看到極點」
  • 總統蔡英文今(30)回擊,這是一張「不錯的名單」,希望馬前總統要好好看看,絕對比他之前提出的名單來得好

國民黨日前占領立法院議場,要求撤換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,前總統馬英九也批評,民進黨提出的監委名單「吃相難看到極點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30)回擊,這是一張「不錯的名單」,希望馬前總統要好好看看,絕對比他之前提出的名單來得好。

稱人選資歷完整「名單不錯」 蔡英文:比馬英九進步

蔡英文今天出席「中華電信5G開臺記者會」,對於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吃相難看,她會後受訪時回應,她相信這是一張不錯的名單,也要請各界好好的看一下這張名單,「尤其是馬前總統也好好看這張名單,這張名單絕對比他所提的名單來的好」。

蔡英文表示,整體來講這張名單是蠻平衡的名單,跨各行各業、公部門及私部門,而這份名單中的監委,有很多是長年以來在實踐社會進步價值,有些人是擔任人權委員會委員,也有許多歷練、資歷很深的社會人士。

民進黨廢考、監主張不變 蔡英文:須視修憲朝野共識

對於民進黨廢除考試院、監察院的立場,蔡英文說,修憲的問題確實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,也就是要廢考監兩院,但是工程浩大,需要修憲。談及修憲的時程,她指出,要看朝野的凝聚共識進度,在修憲完成之前,現行考試院、監察院還是在行使很多國家治理的職能,在這個階段還是要提名監察委員、考試委員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呂欣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