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30)天是報稅最後一天,財政部粗估,還有高達35萬戶沒報稅。圖:台視新聞
今(30)天是報稅最後一天,財政部粗估,還有高達35萬戶沒報稅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今(30)天是報稅最後一天,財政部粗估,還有高達35萬戶沒報稅
  • 首批退稅今天入帳,合計有221萬戶符合早鳥資格獲優先退稅

受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影響,今年報稅期限延長一個月,今(30)天是報稅最後一天,財政部粗估,還有高達35萬戶沒報稅。

根據財政部統計,截至28日為止,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已申報總數達595萬戶,完稅比重已達95%,但仍有35萬戶未完稅;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則有99%已申報完成,已申報戶數約93萬件。

而今年除了延後報稅期限,退稅時間也提前,首批退稅將在今天入帳,經國稅局統計,合計有221萬戶符合早鳥資格獲優先退稅,退稅總金額合計351億元。

財政部提醒民眾,今天是報稅的最後一天,尚未申報的民眾除了可於上班時間臨櫃辦理外,也可利用網路申報,網路報稅的最後期限到24時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