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疫情還未解除,又傳出發現新豬流感病毒。   圖:翻攝自中新網
非洲豬瘟疫情還未解除,又傳出發現新豬流感病毒。 圖:翻攝自中新網

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蔓延全球,疫情尚未趨緩,現在中國又傳出疑似新品種病毒在豬身上,還可能傳染給人類,成為人畜共通傳染病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BBC》報導,中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由豬隻帶原的新品種流感病毒,具有高度適應人體的特徵,人類難以免疫,且已有豬傳人案例出現,科學家擔心,如果病毒變異,恐會引發人傳人大規模感染。

科學家將此病毒稱為「G4 EA H1N1」,與墨西哥豬流感類似,報導指出,G4 EA H1N1目前還未產生太大威脅,現有的流感疫苗也沒有辦法提供保護,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Kin-Chow Chang表示,目前世界的重心都放在新型冠狀病毒上,但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