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部屬軍力在印中邊界。圖:翻攝自《CNA》
印度部屬軍力在印中邊界。圖:翻攝自《CNA》
  • 中國派遣擅長格鬥的民兵團前往西藏支援解放軍,還在界碑旁展示紅旗宣示主權
  • 印度也決定部署「殺手」突擊隊,準備隨時進行貼身肉搏戰

印中兩國自從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邊境流血衝突之後,中國派遣擅長格鬥的民兵團前往西藏支援解放軍,還在界碑旁展示紅旗宣示主權;印度也決定部署「殺手」突擊隊,準備隨時進行貼身肉搏戰,同時也將先進的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在印中邊界,警告解放軍戰機不得越雷池一步。

中共西藏軍區演練 紅漆染界碑紅旗宣示主權

中印兩國劍拔弩張,西藏軍區特戰旅即使是端午佳節,也仍然在高原雪山舉行重裝行軍演練,以提升士兵對惡劣環境的適應力。西藏軍區一名中將帶隊巡邏邊境,用紅漆將邊境的界碑刻字重新描紅,並在界碑旁展示紅旗宣示主權.雖然兩國高層試圖降低邊境緊張局勢,印中雙方仍不斷在邊界增兵。

肉搏硬碰硬 印度菁英「殺手」突擊隊邊境部署

印度方面部署了3個師,也就是4萬5,000名兵力,同時調派坦克、步戰車跟榴彈炮等重型武器,為對抗在武術上訓練有素的中國部隊,印度陸軍已決定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上部署戰鬥菁英「殺手」突擊隊,這支部隊正在進行43天的高山訓練課程,課程包括負重35公斤,不間斷的跑40公里,以加強體能。

據軍事專家推估,所謂這一套防空系統,應該就是俄羅斯的S400飛彈系統,印度空軍還將最精銳的蘇愷30戰機部署到邊界區域,印中邊境持續緊繃,中國加強邊境空軍戰力之後,印度現在也出手反制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