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破門進入議場內。圖:台視新聞
民進黨立委破門進入議場內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中國國民黨立委昨天傍晚突襲立法院議場,將各個出入口以鐵鍊反鎖,並用座椅擋住入口,杯葛今天臨時會
  • 立法院長游錫堃8時30分宣布黨團協商,但國民黨堅持不出席,導致協商破局

為了杯葛監察委員人事案,中國國民黨立委昨天傍晚突然進入立法院議場內,並將們用鐵鍊、椅子等反鎖,堵住入口,打算讓今(29)日的臨時會開不成,並要求總統府撤回監委名單重新提名。立法院長游錫堃在8時30分邀請各黨團進行協商,但國民黨堅持不出席,繼續占領議場,最後協商破局。

國民黨立委昨天16時許,突然進入議場內,並將門反鎖,用鐵鍊和椅子把門口堵住,提早杯葛今早的臨時會,為的就是盼民進黨可以撤回陳菊監察委院長的提名。今天一早,國民黨再度開記者會表達訴求,立法院外也有國民黨的議員率領民眾聲援黨內立委。

雙方僵持許久,最後在11時許,民進黨男性立委率先用油壓剪把鐵鍊剪斷,並推開堆疊在門口的座椅,國民黨立委眼見守不住入口,便全體占領主席台,還向民進黨立委丟麵粉、潑水反擊,就是希望能爭取更多杯葛的時間。雙方在一陣推擠後,民進黨立委一一將國民黨立委拉離主席台,隨後游錫堃在主席台上宣布臨時會散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