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球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確診病例在台灣時間28日突破一千萬大關
  • 目前確診病例數排名前三的國家分別是美國、巴西和俄羅斯
  • 僅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,就佔了全球死亡總數將近三分之一

全球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確診病例在台灣時間28日突破一千萬大關!根據「全球實時統計數據」網站發布的數據顯示,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到一千零五萬多例,累計死亡病例也突破50萬例。

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,防疫人員不敢大意。圖:台視新聞

美、巴西、俄前3名 美死亡占全球染疫死亡1/3

而目前確診病例數排名前三的國家分別是美國、巴西和俄羅斯,隨著第二波疫情升溫,全球疫情重災區也由歐洲轉向美洲地區。此外,僅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,就佔了全球死亡總數將近三分之一。儘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顯示,全球累積確診病例仍差四萬多例才突破一千萬,但以美國最近每日皆增加四萬多例的速度推算,全球一千萬的里程碑恐在彈指之間就將達標。

嚇! 和三月比較 美染疫死亡案例暴增萬倍

相較於三月初南韓累計死亡病例為35例,當時美國僅有11人死亡,但經過三個多月後,南韓死亡病例增加八倍,美國卻暴增了11400倍,數字成長幅度令人驚訝。外界解讀,當初過遲實施封城讓美國付出龐大代價,然而如今太快解封卻又迎來次波疫情蔓延。

太晚封城、太早解封 美國疫情嚴峻仍煞不住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契就表示,「可能部分地區的解封稍嫌太早了,沒有在正確的時機解封。」 儘管疫情如此嚴峻,總統川普仍堅持不戴口罩,亦未帶頭示範保持社交距離。美國疫情究竟何時落幕,也讓各界相當關注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契坦言,部分地區的解封可能過早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