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步入尾聲,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有九大易塞地雷路段。圖:台視新聞
端午連假步入尾聲,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有九大易塞地雷路段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連續四天的端午假期即將結束,今天收假日一早國道5號也陸續出現北返車潮
  • 高公局預估,預計到晚上9點後,車潮才會逐漸紓解

連續四天的端午假期即將結束,今(28)天收假日一早國道5號也陸續出現北返車潮。高公局預估,下午將湧現北上塞車潮,因此國5下午2點到晚間9點將實施高承載管制,預計到晚上9點後,車潮才會逐漸紓解。


準備收假!國道北上9地雷段 國5估塞到晚上


端午連假步入尾聲,不少返鄉民眾準備收假返回工作崗位,高公局預估,國道將有九大易塞地雷路段,當中也包含屢次創下塞車紀錄的國5。高公局表示,雖然國5今天下午2點到9點將實施高乘載管制,但由於車流輛實在太大,預計要在9點過後塞車情況才會明顯緩解。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,「車流量還是比較大,大概到晚上9點以後,整體的國5車潮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
國5湧北返車潮! 宜蘭坪林北向車多壅塞


此外,國1國3的車潮也預計將持續到晚上6點才會緩解。高公局指出,九大塞車路段包括,國1北上,西螺到埔鹽系統,以及南屯到后里、新竹系統到竹北。另外國3北上路段方面,則是關西到大溪、大山到香山、竹山到中興、霧峰系統到霧峰。

而以往連假屢屢塞車的國5北上,以宜蘭到坪林最為壅塞;還有國6西向,舊正到霧峰系統,都是容易塞車的路段,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。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