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上週的造勢活動,目前已有8名工作人員確診。圖:台視新聞
川普上週的造勢活動,目前已有8名工作人員確診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競選團隊20日在川普登台前的數小時,證實有6名籌備人員確診,當晚造勢大會仍照常舉行
  • 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22日表示,經過檢驗後,又發現另外兩名籌備人員呈現陽性反應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持續擴大,美國總統川普仍重啟競選活動,上週末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舉辦造勢大會,但會前傳出籌備人員有6人確診,如今又有兩名工作人員感染武漢肺炎,這場造勢活動的籌備人員目前累計8人確診。

川普上週末在奧克拉荷馬州,舉行疫情爆發以來首場造勢大會,競選團隊20日在川普登台前的數小時,證實有6名籌備人員確診,當晚造勢大會仍照常舉行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(Tim Murtaugh)22日表示,經過檢驗後,又發現另外兩名籌備人員呈現陽性反應,兩人有參加造勢大會,但全程都有佩戴口罩。不過,美媒NBC指出,根據競選團隊與執法單位官員的說法,造勢大會的確診人數恐怕會再增加。

在造勢大會前,儘管衛生官員警告大型集會有高度感染的風險,白宮和川普競選團隊大多不理會防疫措施,參與大會的民眾大部分未戴口罩,且在事前要簽署切結書,保證如果在造勢活動上感染武漢肺炎,將不會提出告訴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