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(22)日在「小米、飛魚收穫祭」活動碰面。圖:台視新聞
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(22)日在「小米、飛魚收穫祭」活動碰面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(22)日在「小米、飛魚收穫祭」活動上碰面
  • 活動現場同坐貴賓席的賴清德及朱立倫,直到主持人唱名才起身握手致意

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(21)日同天造訪蘭嶼,但首日行程並未碰頭的倆人於今(22)日在「小米、飛魚收穫祭」活動上碰面,但難得同框的兩人互動不多,座位更相隔幾位來賓,待主持人點名後才簡單握手、寒暄。

2024「先禮後兵」? 賴朱蘭嶼碰頭被cue握手

台東縣離島蘭嶼鄉紅頭村今天舉辦飛魚季「好月節─飛魚小米豐收祭」,被視為最有可能成為2024總統選舉參選人的賴清德及朱立倫也終於「巧遇」。賴清德由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、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·尤達卡等人陪同,而原定於昨(22)日下午搭機回台的朱立倫,因天候因素再留宿一晚,並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一同出席活動。

在活動現場同坐貴賓席的賴清德及朱立倫,除了互動不多,座位也相隔幾位來賓,直到主持人唱名朱立倫時,兩人紛紛站起來準備向對方問好,但中間卻殺出程咬金,立委劉櫂豪同時被主持人唱名因而站起身,恰巧卡在兩人中間,而朱立倫則輕拍劉櫂豪肩膀示意,隨後順利與賴清德握手致意。

另外,賴清德在活動致詞時,也提到核廢料放置蘭嶼的議題。他說,當時核廢料放在蘭嶼,但當地鄉親並不知情也未徵得大家同意,因此應給予回溯性補償25.5億元並成立基金會,每3年還有2.2億的回饋金,更強調,處理核廢料是政府既定政策。

台東/劉麟祥、周利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