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提名!黃健庭:有心人士到此為止

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,出任監察院副院長,引發藍綠反彈,國民黨更祭出黨紀處分。對此,黃健庭昨親上火線說明,表示若得不到國民黨祝福就會退出,時隔一天,他今(20)透過臉書聲明,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。

若未獲國民黨祝福 黃健庭:將退出提名

由於黃健庭曾涉及回扣案,民進黨內反彈聲浪大,昨天預定召開公布監察院人事名單的記者會也臨時喊卡,至於身為風暴中心的關鍵人物黃健庭則隨即召開記者會,親上火線說明,表示「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,我會退出」。

雖然黃健庭在記者會中釋出善意,不過國民黨似乎仍難以領情,甚至隨即祭出「先行停止黨權」處分,並狠酸「黃健庭應先思考是否能夠得到民進黨的支持,而不是國民黨的祝福」。

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提名 黃健庭:有心人士到此為止

時隔一天,黃健庭透過臉書發表聲明,正式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提名,他提到,「我在這裡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。我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,對清白絶對悍衛到底。我在意我的名聲,遠勝過任何位置。以我當擋箭牌,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,可以到此為止了。」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呂欣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