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敬老、愛心卡「花3千補3千」加碼方案。圖: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敬老、愛心卡「花3千補3千」加碼方案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0)日宣布北市敬老、愛心卡「花3千補3千」加碼方案
  • 敬老、愛心卡綁定三倍券的登錄時間從7月1日起,7月15日則可開始累積消費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0)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北市敬老、愛心卡加碼方案,推出「花3千補3千」,於7月1日起,將敬老卡和愛心卡綁定三倍券,除了中央回饋的2000元外,北市府再加碼1千元,預計將有54萬人受惠。

敬老卡搭三倍券加碼1千 7/1登錄 7/15使用

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在記者會上當場示範如何綁定敬老或愛心卡。他說明,登錄時間從7月1日起,可用網路綁定,或前往指定地點,包括市府大樓、區公所、老人服務中心、運動中心、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等,皆會有由專人服務;7月15日則可開始累積消費,滿3千元後會收到簡訊通知,再前往四大超商回存加碼金,就可收到回饋。

呼籲年輕人幫忙 柯:沒辦法再去實體地點靠卡

柯文哲也說,這次振興券是推動無現金交易、社會改革的契機,他鼓勵大家能使用網路,若真的無法上網,再使用實體票卡。另外,柯文哲也透露,預計下波實施對象為「高中職學生」,希望能將學校全面E化。

不過有媒體問到,若為中低收入戶,消費到3千元可能有難度。柯文哲則解釋,以數據來看,北市的中低收入的確是在5個半月內總支出不到3千,但推行電子票證的好處就是可以「小額消費」,在台北市可使用的場域也相當多,應該還是能累計至3千元。

台北/吳繢杉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