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印中邊界15日爆發衝突,創下兩國在該地區因為主權糾紛對峙,是45年來首度傳出傷亡
  • 印度總理莫迪昨天終於出面,向殉職官兵家屬致哀,強調政府不會讓印度軍人白白犧牲坐視不管

印中邊界爆發軍事衝突,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,在印度掀起怒火。新德里的中國使館前出現激烈衝突,抗議者直接焚燒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和五星旗洩憤,各地更傳出民眾發起抵制中國,拒用中國手機。印度總理莫迪昨(17)日表示,絕對不會讓印度軍人白白犧牲;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繼續聲稱,責任歸屬是印度,要求印度徹查肇事責任人。

嗆中捍主權 印度總理:軍人不會白白犧牲

點起一把火,習近平的照片在火堆中熊熊燃燒,印度民眾高喊趕走中國,舉著抵制中國標語,還有人怒摔中國製手機。新德里的中國使館前也爆發激烈衝突,憤怒群眾不滿中國軍方殺害印度士兵,要中國政府出來面對,遭警方拖上警備車,還不忘揚言要給中國好看。

印度總理莫迪出面向殉職官兵家屬致哀。圖:翻攝自DD News

印中邊界15日爆發衝突,創下兩國在該地區因為主權糾紛對峙,是45年來首度傳出傷亡,至少有20名印度軍人在亂棒搏鬥中喪生。消息點燃印度民眾怒火,各地都傳出大規模靜坐抗議,入夜後則有許多人點起蠟燭,紀念陣亡將士。印度總理莫迪昨天終於出面,向殉職官兵家屬致哀,強調政府不會讓印度軍人白白犧牲坐視不管,一定會捍衛主權到底。

衝突區戰車部隊軍演 中轟印度越界挑釁

衝突頻傳的喜馬拉雅山區也開始上演軍備競賽,大批印度軍車駛入喀什米爾,靠近印中邊境,車上坐滿全副武裝的印度軍人。中國官媒央視也在這個時候,大幅報導西藏山區的砲兵軍演,高調展示中國解放軍的軍事實力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「此次事態的是非曲直是十分清楚的,責任不在中方」,指控印度先越界,外交部長王毅更要求印度徹查事發經過,嚴懲肇事的印度軍人,展現降低衝突的意願同時,砲口持續對外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