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「反警暴」抗議持續延燒,川普週一預告,將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。圖:台視新聞
全美「反警暴」抗議持續延燒,川普週一預告,將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美國75座城市發起「「反警暴」、「反種族歧視」抗議行動
  • 川普週一(15日)預告,將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

美國佛洛伊德之死,引發全美示威抗議浪潮,除種族歧視議題備受討論外,警察濫權疑慮也浮上檯面,對此,承受巨大壓力的美國總統川普週一(15日)預告,將於週二簽署有關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。

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5 月 25 日遭白人警察壓制頸部致死,引發全美75座城市發起「「反警暴」、「反種族歧視」抗議行動,且獲得全球各大城市迴響。

抗議行動已持續超過半個月,民眾怒氣絲毫沒有平息,要求政府正視警察濫權議題,對此,川普週一於白宮記者會上承諾,將在週二簽署一項「警察改革」的行政命令,川普表示,這個命令將會帶來全面性的改革,不過他並未透露詳細的細節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