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埔慈天宮地板被破壞,變成黑壓壓的一大片。圖:台視新聞
北埔慈天宮地板被破壞,變成黑壓壓的一大片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北埔慈天宮被列為三級古蹟,地板竟被拿來藝術創作
  • 婦人汙損古蹟,附近店家也受害

新竹有一名婦人在12日深夜,跑到北埔慈天宮搞破壞,將顏料灑滿地面,進行藝術創作,破壞這座縣級古蹟,就連附近店家也受害。

慈天宮地面遭潑顏料 店家也受害

婦人把慈天宮的地板灑滿顏料,再用畫布來印製版畫,汙染了大面積的石板地面,事後婦人不但沒有清洗地面,還拍拍屁股走人。

廟方隔日一大早,便發現那些地板被蹂躪的痕跡,一個個方塊狀、黑壓壓的一大片,直到調閱監視器,才發現婦人的誇張行徑。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表示,地板都是灰色的那種流水痕跡,詢問周邊店家,才知道前一天晚上,有人在拓印,塗的範圍也滿大的,最重要的是她竟然完全沒有清理就走了。

此外,附近店家也跟著遭殃,路過的客人進門,也把店家踩得髒兮兮。附近店家指出,店裡面都有黑黑的腳印,非常髒,從來沒在店裡看過這麼髒的地板。

汙損三級古蹟 離譜婦人最重可罰2百萬

由於北埔慈天宮已被列為縣級古蹟,整座建築包括石板地面,都受保護範圍,婦人的行為已經觸犯法律,破壞古蹟可開罰30至200萬元,依法這名婦人最重可被罰200萬。

新竹/徐誌謙、王志恆、周郁庭  責任編輯/林庭樂

婦人半夜偷跑去北埔慈天宮作畫,破壞古蹟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