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港堆滿許多貨櫃。圖:台視新聞
基隆港堆滿許多貨櫃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因航空業嚴重停擺,使海運需求增加6
  • 基隆港將設置快遞專區並擴大徵才,月薪最高5萬

受疫情衝擊,今年空中運輸嚴重停擺,海運成替代的首選,運量大增近6倍,因此基隆港7月起將開設海運快遞專區,而市府也協助徵才,將在明(16)日招募32人,起薪三萬元起跳,最高還有5萬元。

空運停擺海運量增6倍 基隆港設快遞專區

疫情使電商物流業翻倍成長,基隆貨櫃量大增,由於海運費用低、寄送時間跟空運差不多,快遞量爆增6倍,台北港和高雄港陸續設置海運快遞專區,基隆港也跟進,待專區設置後,會先設兩條X光機檢測線,目前已提出申請,預計7月份揭牌營運。

貨櫃。圖:台視新聞

招募理貨員、聯結車司機 32職缺起薪3萬

而基隆就業中心也協助物流公司,明日辦理徵才活動,包含理貨員、聯結車司機、地勤人員等工作,共開出32個職缺,起薪3萬起跳,最高還可能有5萬元。

基隆港設置專區並擴大徵才,希望能加速消化爆量的貨櫃,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,現在有很多班機停飛,很多物流公司便開始將重心轉往海運,而現在海運快遞專案與就業中心合作,就能夠協助他人就業。

基隆/蔡志恆、周利庭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