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17日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17日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  •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預計17日將直接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
  • 至於替補副院長的人選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呼聲最高

民進黨在本週三(17日)召開中常會,預計由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直接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;至於替補副院長的人選,由於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紓困振興與口罩國家隊等政策成績有目共睹,加上後防疫時代需要振興經濟,因此呼聲最高。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,各政黨紛紛搶攻市長寶座,投入補選。而陳其邁預計要在17日辭官,全力投入高雄市長補選。陳其邁雖然還沒正式表態,但也鬆口說「尊重黨內程序」,若黨內程序完成後,期盼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。

至於懸缺的副院長一職將會有誰替補?多次被點名的沈榮津目前呼聲最高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,由於台灣現在需要的不只是疫情過後的產業振興,還要理解全球產業重分配、台商回流政策等專業,因此安排沈榮津擔任副院長,是適合的安排。

現年69歲的沈榮津,在經濟部任職長達40年,歷經過藍綠政黨輪替仍獲重用,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曾任經濟部常務次長,蔡英文上台後,則擔任經濟部政務次長與經濟部長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