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人憂心疫情再失控,華爾街股災再度上演。圖:台視新聞
投資人憂心疫情再失控,華爾街股災再度上演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投資人憂心疫情再失控,華爾街三月大股災再度上演
  •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崩跌1861.82點,險再觸發熔斷機制
  • 川普發推文怒批,「Fed常常出毛病」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仍然嚴峻,國內憂心第二波疫情再爆發,加上聯準會 (Fed) 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,美股週四殺聲震天,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崩跌1861.82點,跌幅將近百分之七,差點又要啟動熔斷機制。

道瓊重挫拖累亞股 美財長:不能再關閉經濟

截至今(12)天為止,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破202萬人,投資人憂心疫情再失控,華爾街三月大股災再度上演,除道瓊工業指數跌幅將近百分之七,納斯達克跟標普500指數的跌幅都超過百分之五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喊話表示,美國不能再走回封城之路關閉經濟了,將產生更可觀的損失,且受到美股衝擊,亞洲股市也都表現不佳。

看衰美經濟復甦 Fed主席:GDP萎縮史上最慘

Fed主席鮑爾表示,美國經濟復甦之路將會很漫長,本季美國國內實質生產毛額(GDP)將萎縮,程度可能將是史上最嚴重的。

美國投資策略分析師史托佛則指出,美國經濟正式進入衰退期,尤於太快解封加上反岐視抗議浪潮,武漢肺炎病例又開始要增加,再加上Fed的暗示,且將低利率維持到2022年,這些都讓投資人陷入憂慮,擔心官方有隱匿之情的可能。

道瓊崩跌拿Fed出氣! 川普怒批「常出毛病」

對於Fed的說法,讓美國總統川普相當不滿,並發推文痛批,Fed常常出差錯,他來搞經濟都比Fed做得更好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