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。圖:台視新聞
江啟臣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關於高雄市長補選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,可以藍白合作,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模式
  • 江啟臣表示,「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找最適合的人選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,須在3個月內辦理高雄市長補選,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已有人選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11)並未透露,但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邀請,希望能共推在地、無黨籍立委,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模式,江表示,「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找最適合的人選」。

中選會明天公布罷免結果後,韓國瑜即刻解職,須在3個月內辦理高雄市長補選,各黨著手布局。民進黨方面,據傳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最快本週五請辭,投入補選;而國民黨方面是否已有人選?江啟臣今受訪表示,已經陸續在進行當中,現在不方便透露。

面對蔡壁如邀請,希望能以在地人才為主,複製柯文哲模式,共推無黨籍立委,江啟臣則回應,由於補選日期相當近,能夠作業的時間壓縮了,所以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找最適合的人選,等看到選舉公告投票時間,知道補選截止日期後做最後考量,才會公布人選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呂欣玫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