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說,以陳柏惟所在的選區,大約7萬多票就能過關。圖:台視新聞
王炳忠說,以陳柏惟所在的選區,大約7萬多票就能過關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新黨青年軍發起第一槍罷免行動,目標鎖定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
  •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直言,陳柏惟國防外交委員會歷任「最孔鏘的立委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,「報復性罷免」浪潮也一波接著一波。新黨青年軍今(10)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將發起第一槍罷免行動,目標就是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直言,會鎖定陳柏惟是因為他是「草包」,更嗆他是國防外交委員會歷任「最孔鏘的立委」。

嗆「1市長換10立委」 新黨找7萬票罷陳柏惟

韓國瑜確定被罷免之後,支持者掀起「報復性罷免」的聲浪,被點名的民代包括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、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和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等人。而新黨則瞄準陳柏惟,更在今日召開「Let’s fire Q 罷免陳柏惟行動」記者會。王炳忠強調,罷免立委比罷免議員還容易,以陳柏惟所在的選區來說,大約7萬多票就能過關。

王炳忠提到,罷免的一切都會根據「標準流程SOP」,由中選會認證、內政部背書、法務部護航進行。他指出,按照這個標準流程,從韓國瑜就職第一刻開始,罷韓行動也就開始了,所以不受「就職要滿一週年」的限制。

新黨青年軍蘇恆表示,罷韓過程中,國家機器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,內政部明白表示,提案雖要等一週年,但簽名可以事先簽,且罷免募款無虛設專戶;法務部說,罷免文宣盜用政府LOGO可以原諒,送130元洗手液都不算賄選;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更不惜「剁頭」為罷韓逼出足夠的投開票所,以上的「標準流程」,將來一切的罷免都必須比照辦理。

林明正則表示,「罷誰我們都支持,誰罷我們都合作」,只要罷免綠營的縣市長、立委、議員,新黨青年通通力挺、通通歡迎,也願意幫忙助講、協助罷免,並呼籲國民黨,人家能罷免你一個市長,至少要罷免掉10個立委回來。

王炳中批「孔鏘委員」 陳柏惟譏中共同路人

不過,對於新黨發起罷免行動,陳柏惟則回應,「被共產黨養的、自認以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我,其實是我的勳章」。

台北/陳儀蓉、林宸頡、林楷鈞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